一朵花_

这是一个假的眼睛教程

大家好,我是Math,一个三流画师。

    虽然网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眼睛的绘画教程,但是仍然是有很多人不会画眼睛。今天我没什么事,就写一个眼睛的教程,帮助那些还不会画眼睛和画不好眼睛的朋友,顺便也是我自己整理整理知识点。

    来,我们开始。

    眼睛,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,画画中眼睛一般也是画师主要刻画的地方,所以眼睛画的好不好看非常重要,我相信大家也知道眼睛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首先,想要画好眼睛,就要了解眼睛的结构。

    我们放图。

     眼睛的结构在这,大家可以看到,眼睛的结构并不是很复杂。有一部分人画不好眼睛,是因为他们对眼睛的结构不了解,现在大家可以把眼镜的结构记一下。

     我知道你们要问什么,我一个画日式画二次元的,为啥要记这种写实眼睛,我又画不到它。

     这个等一下你们就知道了,先把结构记一下。

     好,记完以后我们来实战。

我画了一个比较简单的眼睛,睫毛不长,眼球不绚丽,不算特别好看,但是也不难看,对吧。这就是结构的魔力,只要结构对了,起码能保证不难看。

    肯定有人想谈画风,我们这就来谈谈画风。

这张图我觉得你们都看见过,没看见过也没关系,我们抛开眼球里的上色,就看结构。就看第三步,其实大多数都是贝壳眼。

眼睛的形状像一个贝壳,其实是根据写实的眼睛变形而来,它变形的最多,我就拿他来说。它是省略了一些东西的。

我现在把省略的地方补上了,和之前的对比一下,是不是结构上还是差不多,只是瞪大了眼睛。它省略的就是内眼角和部分下眼睑和下睫毛,日漫的眼睛大多不喜欢画出下眼睑和下睫毛(还是有的),如果画,最多是勾出一点,或是在眼球下面画上一小道.

像这样,他们更喜欢强调上眼睑和上睫毛。然后我们说说眼球的形状,写实眼睛的眼球就是圆的这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。但是漫画中还是吗,来我们看看都有哪些眼球形状

我懒得找图了,自己画了几个,看看漫画中的眼球形状有这么多,真是麻烦啊。但是眼球真的有这么多形状吗。其实这些眼球也是从写实眼球变形而来的。

眼球其实他就是一个球,只不过在正前方贴了个一个黑圆片而已,而刚才的那几个,也都多多少少遵循这个结构。

最后一个比较夸张,但是不难看出,也近似是一个正圆。如果画成椭圆就很离谱了,很假。至于眼球里面的内容,画风很多,有些脱离了结构有些没脱离结构,你们自己去研究吧。如果让我画的话。。。。

好,就这样,眼睛画法简直太多,如果一个一个说,一辈子也说不完。只有研究本质原理才能更好的了解它。看完这篇文章,也许你还是画不好眼睛,但是最起码不要画成这样。

以上内容都是我个人的看法,有些图是因为我懒直接从网上拿的,如果有觉得我是盗图的话我就删掉,觉得好的点个赞,不好的提个意见。

如你所见,这个是红爸爸写的

大张旗鼓的艾特他 @Math 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朵花_ | Powered by LOFTER